點cafe1.JPG  

陰天的早上特別想找家店坐下來,享受寧靜,享受美好的早餐,

聽小藍說她的朋友們在我家的隔壁街,愛國街上新開了一家店,

騎上小噗噗覓食去啦!

原來 dot ‧點 咖啡 就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的側門斜對面(合作街和愛國街口),

這裡原來也是咖啡輕食店,原來的店家"多桑",之後的"蕃茄廚房"都歇業了,

已空廢許久,現在有人接手真棒,

因為 Jenny 很懷念坐在店裡落地窗旁一個人悠哉享用餐點的感覺。

 

意外的發現今天是 點 cafe 第一天正式營業(今天是13號星期五耶....真是有勇氣!),

而Jenny是早起的鳥,是點咖啡第一個上門的客人,搶頭香囉!

門外停放了台自行車,小黑板上簡單寫著提供的餐點,

點cafe2.JPG  

店外有一個洗手臺,還放了些應景的聖誕紅,布置用心喔!

洗手臺上貼著一張SHOW HOUSE 最近要舉辦的電子音樂派對活動海報,

點cafe3.JPG  

店外有用餐區,而且也有播放音樂喔!

點cafe4.JPG  

推開門走進去,店內空間不大,

但店家並沒有為了多做點生意而放了太多桌椅,

少了壓迫感,就多了一份輕鬆自在

點cafe13.JPG  

點cafe10.JPG  

點cafe6.JPG  

正中間的櫃子上不是是書報櫃,

別的店家放的是報章雜誌,

很特別的是 dot‧點 咖啡 擺了許許多多藝文表演的訊息,

點cafe21.JPG  

點cafe30.JPG  

第一天營業,生意不錯耶 !

一直有客人上門,有人離開,就有客人上門,呈現客滿現像。

點cafe5.JPG  

好久不見的老電話,你有用過嗎?

小時候我有用過喔,阿...不小心把我的秘密洩露出去了!

點cafe8.JPG  

以前上打字課時用過的打字機,現已變歷史啦!

我還記的我的打字機的牌子是brother, Olympia好像是德國的,

點cafe18.JPG

dot ‧點 咖啡 的名片如同店名是個大圓點形狀

點cafe12.JPG  

點cafe25.JPG  

點餐囉!才九點,當然點brunch,這時間也只有brunch 可點囉!

圓形的菜單:有各種組合,從$69~$159,選擇你要的組合,再細選裡面的內容

點cafe22.JPG

第一次來所以點了$159,吃全套的試試看

A.田園沙拉 + B.法式土司 + C.火腿  + D.歐姆蛋 +E.薯餅 + F.水果 + G.美式咖啡

點cafe28.jpg

 

點cafe23.JPG   

通常早午餐都會用淺色盤子擺盤,但dot caf’e卻用難深色盤子,而且還是黑色,

而且盤子有點重量且有刻紋,很有質感!

食物擺在上面很跳,顯得很好吃!我很喜歡這擺盤。

田園沙拉搭配的是日式和風的油醋醬,挺爽口,也挺新鮮。

火腿就是一般的火腿囉。

法式吐司煎的很漂亮,吃起來鬆軟,但總覺少了一味,

Jenny愛吃甜,如果上面灑點糖霜帶點微甜的口味,就更棒啦!

歐姆蛋滑嫩可口,且不油膩,滿好吃的。

點cafe24.JPG  

水果有奇異果,香蕉,鳳梨和蘋果,吃得出新鮮,吃的好開心!

點cafe26.JPG  

薯餅滿大塊的,但很薄,且可能炸的有點過頭,所以吃起來整個脆脆的,吃不到裡面的鬆軟口感。

點cafe27.JPG  

照片中的美式咖啡看起來挺大杯的,但實際上算小杯,喝起來算是好入口,濃淡適中。

吃完早午餐後,心情真是好,

Jenny真的很喜歡坐在靠窗的位子,

看書,上網...累了,就看看窗外的行人也挺有趣的,

我坐在兩人座的綠沙發椅,望出去剛好是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的側門,

點cafe36

 從室內透過窗戶拍,還能拍得這麼清處,真是窗明几淨!

點cafe31.JPG

就這樣坐著坐著......不知不覺11:00了,可以吃午餐囉!

心想吃個午餐再回家吧!

但想吃義大利麵又想吃披薩...該吃哪樣好?

店員擔心pizza對我一個人而言份量太多,建議我點義大利麵,

我心想好吧!就義大利麵吧!因為早餐吃的那麼豐盛了,午餐就收斂點也好 !

我點了招牌蔬食義大利麵$160,加$80升級套餐(有濃湯,麵包,飲料2選1(紅茶,美式咖啡))

另外補了$20,因為我想喝拿鐵

點cafe29.jpg  

點cafe33.JPG  

濃湯表現一般。

蒜味麵包口感非常酥脆,但Jenny偏好鬆軟口感,所以沾著濃湯吃。

點cafe34.JPG  

蔬食義大利麵真是吃的好健康,好沒負擔,重點是超級美味!

雖然只是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麵,卻十分有味道,十分好吃!

吃的出疏菜的鮮甜,麵本身軟硬剛好,是我喜歡的口感,

每一口都好滿足,心想....怎那麼好吃?

吃到後面答案揭曉!原來除了香料外,也用了很多蒜片來提味!

點cafe37  

拿鐵為這美好的一餐畫下了美好的句點。

大杯又好喝,每一口都香純濃,柔順好入口 !

點cafe35.JPG  

那天下午去上班,心情一直都好愉快,

疏食義大利麵真是好吃極了,讓Jenny 好回味,

早午餐表現也不差,而且有各種組合,可隨各人的食量或喜好搭配,滿貼心的!

加上用餐環靜乾靜又舒適,離家又近,

dot caf’e點 咖啡  會是Jenny以後會常光臨的一家店。

也推薦給逛完文創園區後想歇息的冰U,

可以來 點 cafe 喝個咖B,吃個點心,享受片刻悠閒一下喔~

(哈哈....越寫越覺"點"咖啡店名很有趣!從A點到B點,點杯咖啡來喝吧!是這意思嗎?)

dot caf’e‧點 caf’e (用餐日期 2013/12/13)

地址:台中市南區愛國街139號

(台中文創園區愛國街入口對面/愛國街和合作街口)

電話:(04)2229-1899
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 (目前無店休日)

09:00 ~ 21:00

PS.有((wifi)), 不收服務費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