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頭餅1.JPG  

幾天前吉仔請我吃他一直推薦的芋頭餅,

那一天他很大方買了10幾個,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,所以同事一人一個,

吼....古早味的點心太好吃了,大家都想再吃第二個溜,猛誇好吃!

Jenny更是一直念念不忘芋頭餅的好滋味,

心想回太平看媽媽時一定要買回去讓她吃甜甜,吃開心!

星期一早上10:00來到一江橋附近的咚平芋頭餅,

一早就看到現場的員工正努力的削著大甲芋頭,

芋頭餅4.JPG  

10:00是咚平芋頭餅開始的營業時間,Jenny到時,店家才正要熱油鍋,

很客氣的對我說抱歉,並不隱瞞的說要等15分鐘左右,

(有的店家怕客人會跑掉,會騙說只要等一下下.....,結果......),

Jenny 很欣賞店家的直接,這樣才不會擔誤仍有事要辦的客人,

因為要買好吃的芋頭餅給菊媽吃,當然可以等一下。

等待的過程中發現店家的油都是用新油,不是用隔夜的,可以吃的放心囉!

趁這時間,研究一下它的產品及價格,

芋頭餅類一個$10,而且買10送1,真是平民美食

芋頭餅2.JPG  

除了芋頭餅,還有地瓜餅,紅豆餅,芋泥球,芋頭香絲,地瓜條....

芋頭,地瓜和紅豆都是我愛的口味,每種都想吃,

所以就三種都各買幾個並買一份芋頭香絲$30,

油熱了,小姐說要先炸芋頭香絲,只見小姐現場挑了一顆削好皮的芋頭,

然後削成薄片下去炸,新鮮的芋頭削片直接下去炸,完全沒加有的沒的!

芋頭餅11.jpg  

起油鍋後只加些胡椒粉提味,可以吃到芋頭的清香,口味不重,

炸好的芋頭絲,芋頭的纖維分明可見,很漂亮,

沒吃完,只要好好密封保存,還是很好吃,

但偏油了點,可能小姐怕我久候,所以油瀝的不夠乾。

芋頭餅12.JPG

芋頭餅,紅豆餅,地瓜餅接著下鍋囉!

值的一提的就是芋泥,小姐在把芋泥包到餅裡時,先請我吃了一大塊芋泥,

真好吃,不會太甜膩,口感綿細,我問小姐能否單買芋泥,答案是可以喔 !

芋頭泥,地瓜泥,紅豆泥都是店家自己做的,強調新鮮,沒添加不必要的東西。

芋頭餅7.jpg  

冷冷的冬天趁熱吃真是好幸福,Jenny故意留各留下一個拍照並特意放涼後吃,

發現放涼後吃,起來不會硬硬的,吃起來一樣軟香。

三種口味都好吃,裡面的餡料都不會太甜,綿綿的口感,讓人一下子就嗑完一個。

下次 Jenny再來時三種都會買,

吉仔是芋頭控只愛芋頭餅,菊媽愛地瓜.....但其它口味他們也說好吃,只是口味上各有偏愛。

芋頭餅9.JPG  

很客氣的小姐,不好意思讓我等熱鍋的時間,所以請我吃吃芋頭球

芋頭餅10.JPG

厚....很好吃捏!芋頭球裡面包著麻薯,吃起來軟軟QQ的,

有對菊媽的口味,菊媽交待我下次再多買幾個給鄰居吃。

芋頭餅8.JPG  

小姐還告訴我台中許多有名的糕餅店都是直接跟他們訂購芋泥,

他們也有賣火鍋用的芋頭角,而且有各種大小。

芋頭餅14  

本來我還要買熱呼呼的芋圓,但今天不巧沒賣

因為星期天冬至剛過,所以店家想今天大概沒什麼客人會買,所以特意休賣一天,

可能看到我很吃的樣子,另一位可愛小姐原本要為我去煮一鍋,

但我心想如果煮少....她們費工,

如果煮多沒賣完,他們也不會隔天繼續賣,處理掉就放浪費了,

所以我一直阻擋住那位跟我同姓葉的小姐煮芋圓,

為了再吃到好吃的芋頭餅及今天沒吃到的芋圓,Jenny很快會再光顧的!

熱情的店家和客人的互動如同老友般的零距離,已讓Jenny成為主顧囉!

有機會經過太平,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嚐嚐這些兒時的好滋味!

咚平芋頭餅(2013/12/23)

住址:台中市太平區東平路123號(一江橋前400公尺)

電話:(04)2276-3088 (可電話預訂,才不用等很久喔)

營業時間:10:00~17:00 (週日休)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