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314  
清明節4天連假,10位瘋子一起上山取劍去,大小劍果真
不好惹,而這些瘋子卻是再累也硬要耍糜爛,硬要一路泡茶, 泡咖啡...個個超重裝,第一天總共背著50kg的公水上山,就為了很累也要泡一杯,很累也要煮好料~
第一天,烈日當空下背著好重好重的包直直陡上45度天梯,很累很超的路線,也硬是要讓自己覺得本團是豪華團!!管他今晚住哪!走走停停....我們就是要泡茶,泡咖啡,喝下午茶!!走到獵寮營地,一群人像小孩般的鬧著不走了,要扎營.......
好阿!有何不可....吃飽飽,有體力,早點休息,明天再打拼追進度囉!!反正,我們是群無可救藥愛玩樂的瘋子咩!!

日期:2015/04/03~06
天氣:無敵霹靂的豔陽日!!
取劍瘋子:10人~二哥,J哥,阿洲,阿富,貓,魚,冠閔,達達,大師兄,河田
Day 1 (4/3):
台中→松茂林道(仁壽檢查站→松茂水文站→樂山橋)→登山口帆布獵寮營地
天未亮,一早4:00台中大里集合出發,
05:45台灣最高海拔小7吃早餐,
08:10抵達台七甲線(約66.7K處),左轉中興路口,
08:28道路兩旁很多果園,漸漸看到好多車子停放路邊,肯定和我們一樣利用連續假期來爬山,找位子停車,整裝,分配公糧...
08:50出發嚕!
要先踢7K左右的林道,才能到登山口呢!!
走...走..走...好天氣心情好,
前面出現仁壽橋
大小1.JPG
09:08 仁壽檢查站(0.4K)
入園證, 入山證乖乖投入信箱,
我們一起Go Go Go
大小2.JPG
很明顯的此林道禁止車子進入喔,
跨越邊邊的黃色小欄杆,繼續往登山口出發~
大小3.JPG
林道平緩好走,但天氣超爆炸的晴朗,
大家直喊"熱阿" "渴阿".....
但貓心想~熱的好!渴的好!寧願大熱天,也不想下雨天呀!!
大小5.JPG
10:15松茂水文站​(H1537M)
(天氣真的很熱 ...熱的汗直流,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)
大小6.JPG
10:31樂山橋
我們沒過橋,直接在橋頭往右下切橋下,
橋下的溪水如此清涼,
不下去玩玩水,休息一下....就太說不過去了!
DSC09316
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心~
大小7
看納....樂山橋下的溪水好清涼,好清澈~
真是午餐的好所在!
大小8
沒錯...大家想的都一樣,
雖然時間還早,但等會兒要上天梯,需要體力,先吃午餐吧!!
大小13.JPG  
早上才在小7吃過便當的貓,
看到達達煮的肉羹麵線....還加了提味的醋,
厚....真是讓人失控阿!
謝謝大師兄帶了奶油酥餅當甜點~
阿富準備的的茶真是回甘(PS.用鍋子泡茶,真是豪邁阿!!)
大小10
再來張肉羹麵線特寫!
(真的好好吃...一個多月後的今天,貓想到這美味麵線...還是口水直吞呢!)
大小11
開心吃吃喝喝,充滿電力後,
11:20背起大背包,繼續做功課嚕~
再次走上樂山橋,但樂山橋的那一頭已斷,需要拉繩陡下木橋,
但並不難行,注意重量,別把橋採壞了,一個接著一個過,比較安全喔!
大小12
林道中繼續前進,樂山橋後到天梯約還有1公里,
大家邊走邊抱怨林道太長,前奏太長了.....
但貓挺喜歡走這段林道,覺得這林道挺幽雅的~
P4030678
突然.....
非預期的走完了林道,
眼前視野一片開闊,
抬頭一望.....天梯!!!!
百聞不如一見呀!只是照片無法展現親眼所見天梯之陡!
大小14.JPG
重頭戲登場~
2公里左右的之字形防火巷,我們來啦~
勇敢的朝天梯前進!
P4030684
就算是龜速,就算累西西,貓也不怕,
貓心想~很累,狠操,才難忘呀!!
貓真是無可救藥的樂天哪!!
大小15.JPG
頂著烈日,走在之字形幾乎垂直陡升的山徑,
厚...果真硬陡,果真很操!
大小19.JPG
陡押..陡押... 爬呀...爬呀....
呼~一看到較平坦處,大夥一屁股坐下,就是要休息啦!!
明明覺得爬很久啦...看看手表~
蛤!才走20分鐘喔.....
大小16.JPG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.....
起身,出發!加油!加油!
大小23.JPG
重裝!陡坡!烈日! 真是大大考驗!!!
一到陰涼處,大家吵著要泡茶!泡咖啡!
這條缺水陡上重裝路線,正常人是不會一路泡茶的,
而這群瘋子為了貫徹走糜爛路線...在這麼硬陡的行程,竟然背了一堆公水.....
泡茶or泡咖啡?
我們都愛,兩樣都泡囉!!

大小17.jpg
休息哈拉夠ㄌ,大家也是說走就走,行動力很強的!
今天一路都很熱...
但走到這一段 微風輕吹~蘆葦相伴的山徑,
腳步沒那麼沉重嚕~
大小21.JPG
哈哈...不知道第幾次了,又要休息嚕!
大小22.JPG
很囂張喔!水太多是嗎!又要來個咖啡時光!
大師兄現磨咖啡豆,現磨的咖啡真是好香ㄚ....
二哥真是睡功了得,真是好放鬆,隨時都能呼呼入睡~
大小18.jpg
一棵大樹直挺挺的立在路中間......
茂盛的樹葉形成諾大的影子,
不坐下來休息...就對這棵大樹太失禮惹~
大小24.JPG
努力跨出步伐往前方走著走著,
偶而抬頭看看天空.....舒暢!
大小27.JPG
就這樣...
聽著自己的喘息聲,一步一步的走在山徑裡....
15:47帆布獵寮營地
時間還早.... 貓怕明天會很操,很想走到推論池營地的.....
但大家老神在在,不想趕進度,
而且大家都背了很多水,並不怕獵寮營沒水源,
稍稍討論後,大家決定~
今天功課就做到這,準備紮營,
大家開心爬最重要,大家OK,貓也OK啦!
大小36.JPG
先搭帳篷吧!
哈哈.....今天我和小魚要睡"新"房歐!
牌子未拆的嶄新的帳篷耶!!!
大小28.jpg
今晚整個帆布獵寮營地,
我們包場嚕~

大小37.JPG
搞定小窩!接著也要快快搞定晚餐!
哈哈...真是一群宜室宜家的好男人,
達達負責準備這次行程的三餐,
其他好夥伴(除貓以外)都很主動扮演二廚.....
大小31.jpg
不擅長煮食的貓,就乖乖坐在別人家裡準備開飯!!
kittymimi真是好命貓!
大小35.JPG
將~將~將~將~
開飯嚕~
大小29.jpg
美味晚餐,幸福的時刻~
每道菜都好下飯喔!!
大小30.JPG
晚餐後的小酌輕鬆時刻,
大家不忘先舉杯謝謝辛苦備餐的達達~
大小32.JPG
開心哈哈拉拉~
大小34.JPG
英雄有美酒,美女當然也有咖啡囉~
謝謝河田現磨咖啡豆,泡咖啡....
貓和小魚那一刻有備受尊寵的"大小姐"感覺耶~
大小33.JPG
星光下,伴隨著山羌叫聲....我們聊阿聊阿....
20:00準時就寢,
說好了!明早我們03:00就要起床趕路囉~
  
  onion26.bmp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ennyJess 的頭像
JennyJess

JJ的小確幸

Jenny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