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FB之賜,親朋好友、遠親近鄰們很努力的PO吃吃喝喝文,

看得四哥心有所愧,對Janice說:我們好像都沒有去吃吃喝喝喔!

恩!不錯不錯,知恥近乎勇,四哥真是孺子可教也!

心動不如行動,於是星期日主日後的中午,

四哥說:這麼熱,帶你去吃泰國菜!

YA!泰國菜耶!光是想到酸酸甜甜辣辣的滋味,Janice的舌頭都快打結了!

於是我們去了這一家四哥大推的「泰北料理」,

據說料好實在,俗又大碗。

曬了中午熱呼呼的陽光,來到了興安路的「泰北料理」,

外表看來是一家不重視裝潢,看來頗家常菜的餐館。

(就說嘛!Janice根本是插花的,忘了要拍拍餐廳外頭的照片,

都是日頭「赤亞亞」害的。真不負責,根本是自己完全忘記!)

27pic-06  

推開門,裡頭已有三、四桌客人,每一桌桌上都是滿滿的菜!

牆上有不少訪問簡報,蘋果、自由都曾來訪,

果然是有名的!

01照片 796.jpg 

下面這張是菜色介紹,會反光,拍得不好!

大家就勉強看看吧!

01照片 795.jpg

Janice很喜歡吃泰國菜,對於酸辣滋味,根本沒有抵抗力!

四哥說:你點吧!

菜單上有兩人、四人的套餐。

兩人套餐$780,可是看看菜色不夠吸引我,

算了一下,單點比較能吃到自己想吃的,而且價格也沒有比較貴。

因為我對蝦餅不太有興趣,所以月亮蝦餅向來不是我會選的菜。

(啊!就說Janice是插花的,很不專業,菜單也忘記拍!)

於是我們點了下面這幾樣菜......

照片 800.jpg

↑拋打雞肉。

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!以前吃過拋打豬肉,是炒豬絞肉,另外搭上高麗菜葉。

絞肉可以包在葉子裡吃,比較不鹹。

這邊則是旁邊擺放生高麗菜碎葉,可以混著吃。

肉吃來不會太鹹,滋味不錯!

「泰北料理」另外有賣醬料,拋打醬、蝦醬......任君選擇,

吃了它的拋打雞肉後,差點敗了拋打醬!

但想到四哥前幾天買了XO醬(還是買一送一),冷靜冷靜!

01照片 799.jpg 

↑青木瓜絲

喔!這一道是Janice吃泰國菜必點的菜色!

不過這一家做得不夠夠味,下次我不會再點。

 01照片 801.jpg

↑蝦醬炒空心菜

一般而言,我對炒蝦醬的青菜不太有興趣,只要菜一冷,蝦醬就顯得腥,便不好吃了。

可是這家不錯耶!從頭到尾味道都剛剛好!

01照片 804.jpg

↑涼拌牛肉

這是我看到菜單的第一選擇,因為沒吃過!

味道不錯喔!

裡頭有:川燙牛肉片、芹菜、紫皮洋蔥、香菜。

01照片 803.jpg 

↑涼拌皮蛋

這道菜大推!

原本我們只點上面的那幾道菜,點完後看到牆上推薦「涼拌皮蛋」,

Janice有點哀怨的看著四哥說:「你不喜歡吃皮蛋喔!」

四哥喊冤,立刻加點以表自清!

ㄎㄎ!好好吃喔!

原來四哥不單吃皮蛋,要吃加料的!早說嘛!

回憶一下裡頭有什麼:切丁小黃瓜、刨絲胡蘿蔔、皮蛋、洋蔥、香菜、花生和酸辣醬,

下次自己試試看!

 

 

 

01照片 807.jpg

噹噹噹!來張大合照!

原本四哥預計會打包回家,沒想到我們兩個人,慢慢吃、慢慢吃,

全部盤底朝天~

哇!

0491bd7  

點菜小心得:

這樣的菜量比較適合三個人吃啦!

總價比二人套餐便宜!好像是$730(再問四哥確定一下)

另外一個小檢討:

雖然我喜歡喝洞央湯,可是好想多多吃到菜,所以這次沒點湯。

可是我忘了四哥超愛喝湯的!

四哥下次請主動加湯,這一回他只喝了一杯「香茅冰茶」$20,小小一杯,不夠過癮的。

cats.jpg  

呼!至少Janice有記得拍名片了。

怎麼去?自己看名片吧!

重點是:親朋好友記得招一招嘿!多人好點菜,一整桌才過癮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